漯河市召开2023年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3-12-15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7日,漯河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组织召开2023年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工作汇报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出席会议,承担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任务的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各成员单位对2023年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经验做法和2024年工作打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查漏补缺,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各项任务。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汇总,年底要按照“两规划考评方案”对13件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进行考评。二要科学谋划,做好2024年妇儿民生实事征集工作。要秉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妇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谋划民生实事,要做到“四性”。普惠性。民生实事要让大多数妇女儿童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幸福感,目标完成要用数字说话。迫切性。按照“急需先选、优中选优”的原则,围绕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谋划民生实事。可行性。民生实事事项,既要有政策,也要有各方面的保障;既要能办到,又要切实做到量力而行,不能搞“福利陷阱”。可持续性。完成事项要有一定周期,原则上一周或者一个月就能完成的不能纳入。三要凝聚合力,共同发力办好妇儿民生实事。妇儿工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定时召开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牵头单位是民生实事的责任主体,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配合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及时与分管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尽力而为。

  

  来源:商丘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