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召开“巧媳妇”工程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3-12-29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培育扶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12月27日,焦作市妇联召开“巧媳妇”工程现场推进会。焦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玉文,博爱县副县长陈磊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妇联、市“巧媳妇”联盟、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焦作市八零食品有限公司、市恒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巧媳妇”基地运营、吸纳周边留守妇女就业等情况。与会人员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巧媳妇”基地建设进行深层次交流和探讨学习。

  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深化拓展“巧媳妇”工程 动员妇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贡献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为2023年度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授牌,博爱县、武陟县就“巧媳妇”基地建设情况说体会、谈感悟,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

  下一步,焦作市各级妇联将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切实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助航。突出“联”的功能、发挥“导”的作用,当好“巧媳妇”基地以及女性创办各类市场主体的“娘家人”。深入动员女能人、女企业家、“巧媳妇”基地负责人等兴办更多“巧媳妇”项目点,切实形成群体优势和品牌效应。同时要扛牢社会责任,搭建“基地+妇女”服务连心桥,帮扶有劳动能力的妇女学技能、稳就业、促增收。切实以“巧媳妇”工程推进“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来源

  焦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