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
时间:2024-01-26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1月24日,郑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申宏主持会议,领学大会讲话及工作报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并进行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河南妇女十四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面向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回应新期待,对未来五年全省妇女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河南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安伟书记同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市妇女十七大精神紧密结合,力求学深学透、落细落实,贯彻到全市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奋斗以成的动力、挺膺担当的努力、干事创业的活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新征程上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开创新局面、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以“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以“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为载体,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汇聚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巾帼力量;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载体,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郑州人口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为载体,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切实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强基赋能增效工程”为载体,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要求的妇联组织,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巾帼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