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
时间:2024-01-26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1月23日下午,洛阳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洛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林怡的讲话,省委副书记孙梅君的讲话,王丽同志代表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等,张霞介绍了洛阳代表团开会期间的履职情况,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河南妇女十四大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河南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必将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传达、学习、领会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任务部署。

  二是要广泛宣传宣讲大会精神。依托“中原女性大讲堂·牡丹姐姐开讲啦”宣讲平台,深化“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迅速、全面铺开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

  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心全力做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