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
时间:2024-01-26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640

  1月24日上午,鹤壁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鹤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砚娟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林怡和省委副书记孙梅君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王丽代表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伟大旗帜 牢记殷切嘱托 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的报告,并对学习传达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河南妇女十四大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大会,必将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与党同心同行,续写巾帼荣光,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全国妇联要求上来,把传达学习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着力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妇女工作新实践。

  一是做好“引领”文章,筑牢“她初心”。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联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宣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行。

  二是做好“服务”文章,凝聚“她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谋划和开展工作,自觉服务“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积极履责,合力打造具有鹤壁特色、幸福底色的儿童友好典范城市,深化拓展巾帼建功系列行动,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争创省级“巧媳妇”示范基地,高质量落实“巧媳妇”培训计划,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三是做好“家庭”文章,贡献“她智慧”。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拓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涵,联合市纪委监委等部门持续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带头弘扬主旋律、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

  四是做好“帮扶”文章,释放“她温暖”。充分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和鹤壁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用心用情倾听妇女意见、回应妇女诉求、解决妇女困难,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妇女群众新期待,推动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

  五是做好“有效”文章,彰显“她担当”。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锻造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妇联组织。加大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的力度,持续推动“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在乡镇层面推广,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发挥独特作用,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