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召开学习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4-01-26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1月24日上午,焦作市学习贯彻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玉文主持会议。

  带着全市170多万妇女姐妹的嘱托和期望,焦作市29名代表光荣出席大会,她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反映妇女群众心声,圆满完成了大会任务,全面展现了新时代焦作女性的魅力风采。

  宣讲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秦金玲传达了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领学了全国妇联领导讲话、省委领导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商玉文传达了《关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河南妇女十四大代表高闰青、王玲、张桃花分享了参会感悟。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领会精神实质,吃透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研判,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开展宣传宣讲。采取多种形式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以及妇女群众之中,引导全市妇联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任务,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全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深化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巩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成果,实施“强基赋能增效工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奋力开创焦作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宣传工作副主席,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市女性创业协会、市“巧媳妇”联盟代表,市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代表,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和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