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
时间:2024-02-01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1月24、25日,安阳市妇联先后召开党组会、机关全体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充分肯定新时代全省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楼阳生书记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全市“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深化拓展“1151”工作思路,在更高起点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打造高地强引领。紧紧围绕打造红旗渠精神高地,着力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做强“巾帼心向党”“儿童心向党”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巾帼大学习”“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宣传”,讲好安阳故事、讲好红旗渠故事、讲好奋勇争先的巾帼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拥护者、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二要服务大局建新功。开展“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深化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美丽庭院经济助推行动”,擦亮“红旗渠人家”“岳乡艾娘”等“巧媳妇”品牌,发挥女企业家协会、巾帼科技服务团作用,激励广大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谋出彩、建新功。

  三要立足家庭倡新风。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家长成长行动”“清廉家风润字都”“婚育服务进万家”等“安家美”系列品牌活动,建好用好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让文明新风充盈千家万户。

  四要维权关爱暖人心。开展“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把维权关爱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持续擦亮“安姐姐”婚调品牌,大力培育“巾帼法律明白人”,深化“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五要强基赋能提三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实施“强基赋能增效工程”,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巩固提升“破难行动”成果,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续写“半边天”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