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
时间:2024-02-04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对全省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河南妇女十四大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必将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与党同心同行,续写巾帼新荣光。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责,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构建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一是提高站位,在团结引领中勇担新使命。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线,充分利用“一团一队”(即巾帼宣讲团、巾帼宣传队),开展巾帼大宣传、巾帼大宣讲,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大会精神飞入百姓家。

  二是巾帼建功,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气象。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就业创业巾帼促进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入推进“巧媳妇工坊”创建,大力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鹰城巧姐”培训,持续推进“和美庭院”“三百”行动,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更多更实帮助。

  三是精准发力,在家庭建设中发挥新优势。深入开展“三进一送”,即家庭建设进村(社区)、家风培育进机关、家庭教育进学校、送女童保护课活动,启动“五个一百”,即百个典型家庭评选、百场最美家风接力、百场家庭文明建设、百场家庭教育、百场亲子阅读行动,促进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

  四是暖心关爱,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彰显新作为。一体化推进“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深化“佑未来 护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持续推进“两筛”“两癌”免费筛查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五是赋能创新,在妇联改革中焕发新活力。深耕“四组一队”工作模式,推进“妇女微家”灵活化创建,持续开展妇联系统“争先出彩”活动,让妇联的根扎得更深、与妇女群众联系更紧。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