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举行迎三八“建设法治开封 巾帼在行动”维权月普法活动
时间:2024-02-29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封市妇联以“2024年开封市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为契机,在开封市民之家广场举行了迎三八“建设法治开封 巾帼在行动”维权月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材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了《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广大求职女性普及了婚姻家庭、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大家面对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积极寻求法律途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提高了求职女性学法用法守法,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了社会各界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