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精彩来袭
时间:2024-03-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春风日渐暖 芳华立枝头

  我们即将迎来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河南省妇联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倾情推出系列纪念活动,引领广大妇女与党同心、跟党奋进。

  开展妇女先进典型宣树活动

  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会同省公安厅联合表扬成绩突出女民警、好警嫂、爱警母亲;推出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河南省巾帼志愿服务优秀人物、优秀组织、优秀项目、优秀社区及优秀微电影作品。开展妇女先进典型事迹展播活动。

  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各地,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精神,慰问特殊困难群体,开展“送奖到身边”活动,与妇女群众共度节日。

  举办专场招聘会

  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2024年女大学生就业专场双选会;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春风行动”,在“中原人才网”举办女大学生线上专场招聘会。

  举办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界代表“三八”节联谊活动

  会同省台办、省台联联合举办河南省海峡两岸妇女“三八”节联谊活动,促进两岸妇女共同成长进步。

  开展“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

  发挥全省“巾帼法律明白人”作用,采取集中宣传、送法下乡、文艺表演、知识讲座、网络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万村千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及家庭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

  举办第七届“中原最美女声”线上活动

  在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举办第七届“中原最美女声”线上活动,展现广大妇女牢记领袖嘱托、跟党踔厉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举办“跟随时代律动 舞出生活精彩”迎“三八”特别活动

  在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跟随时代律动 舞出生活精彩”迎“三八”特别活动,通过舞蹈展现中原女性追梦奋斗的时代风采。

  举办“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家庭生活美学展示活动

  在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收纳整理、插花等家庭生活美学展示活动和亲子心理课,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