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助企走基层 惠农暖民心
时间:2024-03-04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焦作市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第五组组长张敏带领组员,走进武陟县詹店镇马营渔场和蒋小国鹅场,为农户讲解寒冷天气防范疫病的措施办法,提醒他们加强看护、储备物资,及时清除养殖设施积雪,避免造成养殖损失。

  这只是巾帼力量、科技助农的一个缩影,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做的还有很多。自2023年8月25日成立后,由首批聘任的100名专家组成的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涵盖了科技、教育、农业、卫生等行业领域,她们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的主体作用,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企业,通过政策咨询、科技培训、创业讲座、业务指导、定期联系等方式方法,开展“零距离”技术指导、“点对点”业务培训,千方百计通过科技助农增收促生产、助企纾困助发展。

  7个月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突出“联”的职能,联合相关部门搭建创新平台,聚焦技术和市场供需两端,调研收集“巧媳妇”基地等女性创办企业的急难愁盼,协调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的专家成员提供对口服务,切实为基层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提档升级。

  截至目前,巾帼科技志愿服务团各成员足迹遍布我市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入户、入田间地头“手把手”现场服务指导125人次,开展技术指导、讲座培训、政策宣传服务等82人次,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农民种植积极性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