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表彰“铿锵玫瑰”,致敬“半边天”
时间:2024-03-04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3月4日,在新乡市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许多“她”力量受到隆重表彰。有深耕实体经济的女企业家、有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女教师、有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基层女干部,也有为国家粮食安全数年如一日奉献的女科技工作者。马华平是新乡市农科院二级研究员 ,她潜心小麦遗传育种事业三十多年,系统开展了小麦育种技术创新、优异种质创制、新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体系构建研究,并取得多项重要研究成果。马华平的“育种”故事在报告会上被新乡市巾帼宣讲员讲给了更多人听。

  据了解,2023年,新乡市妇联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累计培训4842人,新增技能人才2203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24人,让更多妇女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过去一年,新乡市妇联举办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和“头雁赋能”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培训班,培训妇联干部700余人,争创平原示范区桥北乡马井村等6个省级“四组一队”,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领域新建妇联组织380个,不断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