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召开五届八次执委会议
时间:2024-03-07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6日,漯河市妇联组织召开五届八次执委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表决通过蔡迎弟同志替补为漯河市妇联五届执委。

  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3年妇联工作,围绕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奋进智慧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理论。讲好奋勇争先的巾帼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对标先进、争当先锋;要赋能创业就业,推动女性建功立业。优化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带动更多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施巾帼创新建功行动,引领广大妇女敢于创新、争创一流,助力创新之城建设;写好“家”字文章,助推家家幸福安康。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家庭服务水平,切实为城乡家庭构建推门可见、服务可感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促进培养新时代好儿童;要深化维权关爱,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做深做实维权工作,落实落细关爱服务,不断拓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内涵和路径,为平安漯河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养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