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开展“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7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和妇女维权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3月6日,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法学会联合开展了2024年“与法同行 平安万家”“三八”普法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相关成员单位和湖滨区妇联等20余家单位通过有奖知识竞答、制作宣传展版、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参与宣传。

  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三门峡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份。

  设立有奖竞答环节,结合妇联维权服务工作实际,将群众普遍关注和工作常见常用的涉妇女儿童法律条文整合为70道有奖竞答问题,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提高群众现场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设置了法律、心理、家庭教育、妇幼健康咨询台,把维权关爱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市妇女儿童维权志愿服务站律师、妇女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师、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讲师、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累计为现场群众开展各类咨询100余次。

  下一步,三门峡市妇联将持续做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为建设平安三门峡、法治三门峡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