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与省妇联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6日,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与省妇联权益部赴信阳市平桥区查山乡,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祝福。

  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查山乡敬老院,看望慰问那里的留守老人,为她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大家认真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与老人们面对面拉家常,询问日常生活、医疗保健等情况,让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随后,志愿者们走进倪寨村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学习书籍、书包彩笔、围巾帽子、体育器材等学习生活用品,了解孩子们在校状况,并与孩子们一起做趣味运动。志愿者们还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志愿者一行还到信阳市浉河区柳林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