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传达学习河南省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15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3月14日,安阳市妇联召开传达学习省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婵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各县(市、区)妇联干部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构建“十大体系”、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等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上下实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二要细化工作举措,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持续拓展深化“1151”工作思路,自觉扛起服务大局之责、家庭工作之责、维护权益之责,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实施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激发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奋力投身强市建设的激情活力。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重点,持续深化实施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在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中谋出彩、建新功。把倡树文明新风作为基础,深化实施家庭服务巾帼行动,擦亮“安家美”活动品牌,为广大家庭美好生活服务。把保障妇儿权益作为关键,深化实施巾帼维权暖心行动,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聚力办好党政所急、妇女所需的实事,用心用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牢牢把握“五个锻造”要求,持续深化“四敢”行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树牢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标杆意识,锻造干部队伍,实施“妇联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在全市妇联营造“干事创业勇担当 奋勇争先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中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