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开展“呵护你的美”健康关爱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3月13日,平顶山市妇联与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到叶县盐都街道东卫村开展“呵护你的美”健康关爱活动。

  平顶山市妇联特邀平煤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马艳庆对甲状腺方面的疾病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针对常见病甲减的症状、预防方法及疾病的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妇女群众积极互动。市四院副主任医师张丹丹以《优生优育 呵护未来》为题,为大家普及了产前筛查、产前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宣传了平顶山市“两筛”民生实事相关政策,扩大了群众知晓率,对提升广大妇女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义诊现场,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儿科、妇科的专家为村民进行了免费诊断,并进行了血压测量、超声检查、心电图、妇科等检查,医生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心电图、彩超专家为大家现场分析诊断。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余人次。通过健康讲座、政策宣传、义诊咨询,增加了妇女群众对各种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使她们真正得到在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