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巾帼小作坊” 创出致富路
时间:2024-03-21 来源:河南经济报
分享到:

  3月18日,郏县安良镇高楼村郭凯歌夫妇的家中,院内的假发生产工坊正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只见郭凯歌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着假发配件加工,有的在下料,有的在编织,每个人都在按照固定的工序尽情忙碌。

  “老板从创业以来我一直跟着老板,老板心肠也非常好,不用出去(打工)了,也能照顾孩子,也能照顾家里、照顾老人,月月照常发工资,在这干得非常开心。”高楼村村民李会端说。

  郭凯歌夫妇从2020年在家创建假发生产作坊至今,日加工七八千个假发配件,每年可为许昌市假发生产企业提供配件百万余个,同时为周边20余名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工资2500余元。

  “这几年在外边干了几年,孩子在家,老人身体不好,我在外面学了几年缝纫机方面的(技术),回来想着自己在家创业,回来之后看着姐妹们都在家没事干,通过咱们县妇联联系了姐妹们一起创业,可以减轻家里边的负担,下一步根据市场情况,继续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姐妹一起在家门口致富,撑起女人的一片天。”创业人郭凯歌说。(河南经济报记者 吉娜 通讯员 李军辉 袁梓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