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开展“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你家”“三八”维权月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1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法治意识,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近日,周口市妇联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市教体局、市婚调委、市家庭教育学会、川汇区妇联、川汇区法院、川汇区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在川汇区文化广场开展“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你家”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中的相关法条,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帮助、指导群众解决涉法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本次宣传活动共展出法治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心理、政策咨询300余人次。

  今年,周口市妇联将持续开展“维护她权益 送法到你家”百场公益巡讲“七进”活动,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法治周口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