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1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1711932492289

  3月29日,省妇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宇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省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妇联工作特点和优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部署的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奋力推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始终清醒认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鲜明要求,让自我革命精神成为妇联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在自我革命中不断提升妇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中凝聚磅礴的巾帼力量。要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擦亮政治机关的政治本色。要深化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作用,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党建成效。要打造清廉机关,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纠治“四风”顽疾上持续用力,着力完善联系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省妇联党组将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党组成员要扛稳抓实“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党支部要发挥好“管到人头”的优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彻底地自我革命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王英超从强化政治属性,把牢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等四个方面,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抓紧抓实省妇联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按照“三级四岗”党建责任体系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机关纪委以书面形式向会议报告了工作;印发了《河南省妇联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河南省妇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开展了“以案为鉴守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省妇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党务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