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巾帼创业就业促进行动”,进一步拓宽女性就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开封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为用人单位与女性求职者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助力女性高质量就业。

  杞县妇联:2月18日,2024年杞县“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西关文化广场举办。活动现场,杞县妇联设立咨询台,宣传妇女劳动保障和就业扶助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有就业意向的女性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活动当天,县妇联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达成就业协议100余人。

  兰考县妇联:2日19日,兰考县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县体育场联合举办兰考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对女性求职者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服务,积极推介适合妇女发展的岗位,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40余人次。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普法漫画故事》、“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政策等宣传资料共300余份。

  通许县妇联:2月27日,通许县妇联在县人才市场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通许县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为前来咨询的女性求职者讲解国家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政策咨询、就业信息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并以此活动为媒介,向群众发放“两癌”筛查、普法等宣传资料百余份。

  尉氏县妇联:2月28日,2024年尉氏县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人民广场火热开场。县妇联组织尉氏县蜂友养蜂专业合作社、开封市鑫旺棉业有限公司等巧媳妇基地和求职女性参加招聘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向求职者发放企业宣传单,帮助求职者们与企业沟通洽谈,根据求职者的需求,做好有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女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服务工作。

  鼓楼区妇联:3月16日,鼓楼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举办2024年鼓楼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招聘会现场,各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向应聘者详细推介企业情况、需求岗位、薪资待遇等,不少群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设立咨询台,向前来应聘的女性提供普法宣传资料、就业政策、法律解答和就业指导,并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家庭教育知识手册200余份。

  龙亭区妇联:龙亭区妇联积极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组织开展线上下专场招聘活动。为20余家企业发布200余个就业岗位,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春风行动”政策咨询平台,为妇女提供就业政策、法律解答和就业指导,接受咨询就业服务女性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

  顺河回族区妇联:3月15日,顺河回族区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开封市汴京公园主广场隆重举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6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700余个,涵盖机械制造、医疗健康、休闲餐饮等多个行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保障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区妇联组织相关企业参与活动,现场为妇女提供就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