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开展手工编织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2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为提高妇女手工技能水平,增强妇女自主创业就业能力,拓宽妇女增收致富渠道,近日,焦作市妇联在帮扶村高新区文苑街道住郭庄村开展“巧手创建未来织就美好生活”首期手工编织培训活动。

  活动中,焦作市追梦志愿服务中心的手工编织技术培训教师穿针引线、指尖翻飞,向妇女群众详细讲解了手工编织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等技术内容,手把手传授钩织要领,并对编织成品的后续销售流程进行了具体介绍。 

  “以前一心在家带孩子,空闲之余总想着干点啥赚点补贴,这次培训都办到家门口了,我们当然得积极参加。”“老师教的手工品编织方法都很简单,我们这些没有基础的人也是一学就会。”“很感谢妇联为我们搭建这种平台,既能陶冶情操还能有收入。”……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热情高涨,主动添加老师联系方式,咨询后期编织、销售等问题,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下一步,焦作市妇联将立足妇女所盼、妇联所能,持续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活动,引领带动更多妇女通过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真正帮助妇女实现“守住家、留住妈、看住娃、乐开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