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4月15日,省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妇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全会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要深化理解运用,自觉对照检视,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好头、作表率。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省妇女十四大工作部署及省妇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南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康艳、王玲杰(挂职),机关各部室、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和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