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秒MG动漫 !带你了解免费筛查那些事!
时间:2020-05-2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由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牵头实施的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持续进行中!

  小豫在这里要划重点啦!

  1.孕妈妈可享受一次NT彩色超声筛查和一次血清学筛查;

  2.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免费进行一次产前诊断;

  3.小宝宝则可以享受一次“两病”和听力筛查;

  4.全省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可以进行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一个宝宝关系一个家庭

  一次筛查事关一生健康

  您还等什么,快快关注中原女性之声和河南妇幼健康微信公众号,查看是否符合免费筛查条件,了解您身边的定点服务机构,还可以及时查询筛查结果呦!

  预防出生缺陷,

  关爱妇幼健康!

  我们一直在努力

  延伸阅读

  免费“两筛”实施三年来,全省产前超声筛查高风险21615例,产前血清学筛查高风险113003例;确诊“两病”患儿3162例,耳聋高风险患儿10773例。

  “两癌”筛查进行两年来,全省共确诊各类乳腺癌、宫颈癌2728例,发现其它病变20796例。

  2017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四年将“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列为全省重点民生实事。之后,又相继增加了“用5年时间对全省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筛查和乳腺癌筛查”、“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胎儿)进行免费产前诊断”、“阴道镜检查对象传染病四项检查纳入免费项目”等内容。一直明确省妇联为主要责任单位。在保障内容逐年增加,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我们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免费筛查工作有序进行,连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得到了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