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榜样微视频 ——郑州市妇联“暖心留姐妹 稳稳幸福年”系列关爱活动
时间:2021-02-02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因为一份工作,爱上一座城市。在郑东新区一家研究院工作的张艳,就是这样的“新郑州”人。

  今年28岁的张艳,来自山东济宁,2020年8月来到郑州,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从事财务工作。

  “郑州是新一线城市,发展很有前景,人才政策比较好,能看得出来政府对人才的渴望。”张艳说,她放弃留在山东的工作机会,落户郑州,主要是郑州的发展前景非常吸引她。

  张艳也很珍惜郑州的工作机会,工作中兢兢业业,严谨认真,把琐碎的事情打理的仅仅有条,深受同事和合作伙伴的赞许。

  如今,张艳已经非常适应郑州的生活,工作之外,经常去CBD、北龙湖“打卡”,“郑州不仅市容市貌好,人文气息也足,这里的人非常好尤其是东区,非常国际化。真的挺喜欢郑州的。”

  疫情防控下,张艳和老公做出留郑过年的决定,“响应号召,特殊时期,不给政府添麻烦。”张艳说,留在郑州她还有一个小心愿:趁着假期认真的走一走、看一看这座城市,“我们要在这里扎根了,这座城市就是我们的家,未来奋斗的地方,我想多提高自己,用一技之长为这个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像张艳这样的新姐妹,郑州还有很多。看似平凡的她们,却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温暖有爱的新郑州姐妹。

  从1月30日起,作为以“暖心留姐妹稳稳幸福年”为主题的就地过年“十暖”关爱系列活动之一,郑州市妇联推出“暖心榜样”系列短视频,讲述职场榜样故事,传递职场温暖,精神激励人生。

  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郑州市妇联积极行动、发挥优势,筹集260万元,组织开展以“暖心留姐妹稳稳幸福年”为主题的就地过年“十暖”关爱系列活动,助力新郑州姐妹在郑稳稳过新年。

  “暖心榜样”,是“十暖”关爱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郑州市妇联推出10个“职场达人(女性)故事汇”身边榜样系列短视频,选取不同岗位的10位接地气、有故事的新郑州姐妹,通过短视频拍摄,讲述她们的择业、就业或创业故事。她们虽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拥有同样精彩的职场人生;她们的奋斗故事很家常,却总能给人以力量和启迪;她们爱工作、爱家庭,更爱越来越美的大郑州;她们身上都带有强强的正能量,总能给人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