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丨河南省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综合
分享到:

  迎着浓浓春意,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以实干实绩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河南省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快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郑州市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郑州市妇联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全方位开展了“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大宣传活动。一是地标大屏展风采。通过CBD绿地中心·千玺广场“大玉米”和CCD郑州报业大厦“郑州眼”地标大屏向全市循环播出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标语,累计播放近6个小时;二是户外大屏造氛围。在万象城等5个大型商城和绿城广场等5个市属公园广场共50余个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累计播放近2万次;三是公交屏幕全覆盖。在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3万余个公交屏幕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累计播放1000余万次;四是公益短信家万户。向郑州市1000多万个手机用户发送思想政治引领公益短信。通过此次大宣传活动,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进一步凝聚了巾帼力量。

  开封市

开封

  3月6日,开封市妇联举办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宣讲会。省妇女十四大代表、通许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寒冰,省妇女十四大代表、河南大学工会副主席、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刘婷作宣讲报告。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妇女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洛阳市

  

  3月7日,洛阳市妇联举办“致敬了不起的她”——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年度女性人物发布仪式。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活动现场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通过典型宣树,激发广大妇女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意气风发跟党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

   平顶山市

平顶山

  3月5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对2023年度全市妇女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全国、省、市先进典型代表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树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等出席活动并颁奖。先进典型代表、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等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安阳市

安阳1

  3月6日,安阳市各界妇女欢聚一堂,举行“强市建设巾帼出彩”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市妇联十五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大会向全市各级妇联、广大妇女群众发出了《强市建设巾帼出彩》的倡议,为荣获安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安阳市城乡妇女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妇联执委、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各级各类妇女工作者及群众代表240余人参加大会。

   鹤壁市

鹤壁1

  3月7日,鹤壁市妇联、淇滨区妇联联合举办了“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鹤壁市“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广场舞展演活动。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舞蹈、歌曲、豫剧、小品、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和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走进群众,走进千家万户。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还为群众发放了宣传页,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养老诈骗等主题宣传资料。

  新乡市

新乡1

  3月4日,新乡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为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全国最美家庭,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的代表颁奖。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先进典型宣讲了她们的奋斗事迹,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与风采。

  焦作市

焦作1

  3月6日,焦作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大会,宣树为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妇女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建功立业。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获得省级以上妇联表彰情况的通报》《关于授予焦作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焦作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称号的通报》《关于命名“金融战线巾帼红”焦作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的通报》,并为全国、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濮阳市

濮阳1

  3月7日,濮阳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暨读书分享展演活动。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万正峰向全市妇女同胞发出的殷切寄语。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以《生如夏花》《点亮星星的人》《回家吧》《跟着总书记学习焦裕禄精神》等9个原创节目,对《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三本书的读书成果进行分享展演。

  许昌市

许昌

  3月8日,许昌市2024年“三八维权服务月”活动在科技广场启动。活动以“建设法治许昌·巾帼在行动”为主题,旨在强化广大女性的法制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许昌建设。活动当天共展出宣传展板85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心理、政策咨询和健康义诊服务400余人次。许昌市委副秘书长晁保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楠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许昌市妇联主办,协调组各成员单位、许昌学院法学院、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等近40家单位和社会团体参加。

  漯河市


  漯河市妇联在沙澧河风景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一场流光璀璨的无人机表演。千架无人机以星空为幕,灯光为笔,勾勒出了一幅幅盛大璀璨的画面。时而变幻出别样的“花儿”图样,闪耀沙澧;时而变幻出“巾帼展宏图沙澧春意浓”字幕,悬挂在城市上空,时而变幻出炫彩夺目的凤凰、火红的玫瑰、美丽的芭蕾女孩、“花仙子”等,流光溢彩、精彩纷呈。在万众瞩目的夜空下呈现一场光影盛宴,绽放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三门峡市

三门峡

  3月6日,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法学会联合在湖滨广场开展2024年“与法同行平安万家”“三八”普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心理、家庭教育、妇幼健康咨询台和有奖竞答等环节,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万余份。

  南阳市


  3月8号,南阳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颁奖暨“巾帼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仪式上,一批2023年度突出贡献女企业家、新锐女企业家、爱心企业家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荣誉单位、“南阳市妇女儿童工作全国、全省出彩品牌”、“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受到表彰,还为“巾帼创新创业联盟”企业代表授信。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并寄语广大女同胞,同时宣布南阳市“巾帼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商丘市

商丘

  3月6日,商丘市妇联举办女性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邀请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国家高新区研究会、中国农科院和水利部农田灌溉所特聘研究员,河南大学MBA研究生导师张宏峰为大家授课。张宏峰从精准把握数字经济的科学内涵、发达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河南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妇女与数字经济等六个方面对现阶段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级妇联干部、“三八红旗手(集体)”和“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先进典型150人参加学习。

  信阳市

信阳

  3月8日,信阳市妇联联合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文旅投集团开展了信阳市纪念“三八”节——“美好信阳幸福家”维权月宣传活动暨百花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环节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现场抢答,参赛联队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地抢答,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学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尊法学法的积极性。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周口市

周口

  3月8日,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妇联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周末公益剧场特别节目——“巾帼逐梦绽芳华”周口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欢聚一堂,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壮美豪情。市人大、市政协、市妇联、市文广旅局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驻马店市

驻马店

  3月7日,2024年“建设法治驻马店·巾帼在行动”暨“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月活动在新蔡县今是街道余庄村举行。活动为新蔡县12名“巾帼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证书。还表演了以案释法情景剧《17公分的波折》、快板《反对家暴齐宣战》、三句半《巾帼心向党学习二十大》和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普法宣传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济源示范区

济源

  3月8日,济源示范区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2024年妇女工作会议。当天,示范区妇联、人社局、卫健委、司法局联合举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妇字号系列活动在文化城西广场圆满举行。现场设置“妇字号”产品成果展区、女性专场招聘区、义诊区和普法宣传区,全方位服务妇女发展。